close

我自從上次經過某間賣狗子用品的小店看到他用鮮菇栗子飯後,
就想到我其實也可以這樣做,
讓小孩跟狗子都能享用這簡單又美味的東西!

只是沒想到,今年居然讓我一直遍尋不到剝好皮的新鮮栗子,
讓我有點小失望,還曾經一度想要買生栗子回來自己剝皮,
可我之前把指腹肉給切了之後,讓我更害怕刀子,
於是作罷

某天,我逛菜市場時突然發現某攤糖炒栗子有賣剝好的新鮮栗子,
他只剩四盒,我二話不說全部買了,
心想反正放在冷凍庫可以冰半年,
沒想到在回程遇到認識的人全部跟我分享,
最後帶回家的只有一盒,
讓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很想找剝好皮的栗子

今天,實在懶的再煮太多東西了,
就想說把那盒栗子給煮了(因為昨天看了吃飯皇帝大也正好有這道菜),
去菜市場買了雞腿兩隻,
新鮮的栗子可以先炸過讓他比較香也快熟,
但我怕太油所以就沒這樣做,
我先用一點油炒二砂,炒出糖色後加上薑片,
拌炒後再加入新鮮栗子炒,
接著再放雞腿肉,雞腿肉不需要事先川燙過,直接拌炒就可以了,
而因為雞腿肉在拌炒時還會出油,所以一開始的油不需要太多,
這時候你會發現你的雞腿肉全部上了一層漂亮的糖色,
然後就可以加點酒來去腥,然後香菇跟香菇水,
再來就是一點醬油,最後水蓋過雞腿後,
就可以等煮滾後再進行鹹淡的調整

我這次因為昨天的吃飯皇帝大,有學他們加了點桂圓肉,
加進去養生又補血,正好符合這幾天冷要補的FU~

批ㄟ死:照片沒拍好但無損這一鍋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