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吃完晚餐後,我真的有佩服我自己的感覺!
怎麼可以做的這麼好吃阿~~~


------------------------------------------------
------------------------------------------------
既上次的牛井飯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想到,
乾脆來做個照燒雞腿飯好了,
於是乎今天就在冷風中到菜市場,
買了材料回家!
因為照燒雞腿的雞腿不需要醃漬,
所以整個很輕鬆,反正買雞腿的時候,
請雞販幫你把骨頭去除掉,等到要煮的時候再煎就可以了....

考慮到配色跟營養均衡的問題,
所以我開了個鮪魚罐頭,加上了蔥花跟蛋,
打算來做個鮪魚蛋捲!
裡面只有加一點點鹽巴調味而已

接下來就是把它煎成蛋捲的形狀,
雖然因為心急,這次的蛋捲比較不美,
但口味可是保證的好吃

照燒雞腿裡面不可或缺的就是洋蔥,
洋蔥切絲備用,
又是配色跟營養均衡,要加上紅蘿蔔,
我的紅蘿蔔還是刻成小花狀,
這次想嘗試用波浪刀切出來的感覺,
但效果不好,下次會乖乖的只要小花就好了,
不然就是單純的波浪刀,不會二合一

再來就是處理雞腿的部分,
先把腿肉斷筋,稍微切一切,
再把皮的部分也稍微切一切,
這兩個動作都是幫助入味!
因為雞腿肉旁邊會有一點多餘的雞皮跟雞油,
我就先切掉下鍋煉一點油出來,
就不用再多放油,這樣不會太油又香!
然後就是把雞皮向下放到油鍋裡煎,
煎到恰恰後再翻面

等到表面都熟了後,因為雞皮先煎的關係,
除了原本的雞油之外,還會有多餘的油出來,
所以我就把雞腿先往鍋子旁邊移一點,
就把洋蔥放下稍微拌炒一下,再下紅蘿蔔,
接下來就是放醬油6匙、味淋4匙、米酒2匙跟一點水,
蓋上鍋蓋悶煮,如果你覺得味道有點過鹹,
可以用一點糖來調味

因為仔一直在旁邊喊肚子餓
所以我就是讓雞腿都熟了,還沒完全上色就先呈起來了,
導致雞腿還沒完全的上色,不過味道卻是沒問題的!


加上一點綠花菜,整個就是色香味俱全的照燒雞腿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