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到假日,我就很不想煮飯,
但我家目前那位賺錢的大爺,
希望我們能夠自己煮,於是乎我只好繼續當那苦命的煮飯婆,
一日不得閒

因為不太想煮飯,所以我就會選擇比較簡單的方式,
上周就是去市場買水餃,三盒100,
我們母子三人吃得飽飽飽,
這周就決定要煮麵疙瘩,家裡還有鯛魚片,
所以我就決定了這個番茄魚片麵疙瘩

鯛魚片拿出來後,要把紅色的部分全部去除,
接著拉斜長刀切片,用薑末、白胡椒粉、米酒、一點點醬油、全蛋一顆、太白粉,
稍微抓勻醃漬一下,
起一個油鍋,油溫大約150~160,
魚片要下鍋前加地瓜粉拌一拌就可以炸了,
因為魚片很薄,其實很快就熟了,
炸好就先呈起瀝油

如果不喜歡這麼油的,鯛魚片可以就用薑末、白胡椒粉跟米酒醃一下就可以了,
然後在煮的時候,要記住不要太早把魚片下去,
否則到時候魚片會全部都碎了,
我就是怕會這樣,所以選擇先炸過,那樣就不用擔心

既然是番茄魚片,就少不了主角番茄,
番茄全部切塊放一旁備用

為了營養均衡跟配色,所以我還加入蛋
打勻後拌炒一下至半熟呈起

如果只有這些,你會不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所以我有加入肉絲跟小白菜

切點蒜末,起油鍋,把肉絲下鍋稍微拌炒後,
把番茄塊一起下去炒一下,
讓番茄的營養素能夠釋出(番茄是脂溶性的維生素)
接下來就可以把水加入,水快滾的時候,
就可以下魚片跟蛋了,最後再加入小白菜,
調味一下,就是簡單、美味的番茄魚片麵疙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