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為了煮這個芋頭鹹粥,
所以意外的切掉了我的無名指指腹肉,
可是,那個芋頭已經買了,
也大部分都切完了,
不煮掉實在可惜,
而且其實今天傷口比較沒那麼痛了,
所以在睡了個午覺起床後,
我就把上禮拜已經切好的芋頭,
起了個油鍋,先下鍋炸拉!

把炸好的芋頭呈起放旁邊瀝油,
還要將肉絲用一點醬油、米酒、太白粉醃,
接著另起一個油鍋,
把蝦米跟肉絲放進去拌炒一下,
肉絲一變色,就可以把剛剛炸好的芋頭也一起放進去,
這時候我有加一點油蔥酥,
全部的材料都一起炒,
那個香味四溢阿

其實有一說是要把米也一起放進去拌炒,
我一方面是時間不夠,
另一方面是不喜歡這樣炒過的米,
因為總覺得那樣好像比較油,
所以炒出香味後,我就關火,
把米在另一個鍋子裡洗好後,
放入一包我控好的大骨高湯,
再把所有剛剛拌炒的材料放進去,
原本應該要在爐火上煮到好的,
但我要去接小孩,沒人在家,
光讓瓦斯爐上煮這樣一鍋粥實在危險,
所以我這次選擇用悶燒鍋,
這樣回家我只要放調味就可以了

回到家,加了鹽巴跟胡椒粉,
還加了點蔥花點綴,
就大功告成啦!!!

把蔥花拌勻,看似一碗平凡的粥,
但卻有段辛酸血淚史阿

兩個小鬼原本不太想吃粥,
但沒的選擇下,吃了後,大力稱讚,
果然這個有著心酸血淚史的芋頭鹹粥,
沒有往費我砍掉的無名指指腹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