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有記憶開始,只要我們要去校外教學,
中餐大概就是麵包,原因就是方便攜帶,
而且又比較不容易在短時間內就壞掉,
極少數又極少數的人會是媽媽自己準備便當,
而我一直承襲著這個傳統,
且認同這些原因,
所以也一直幫孩子在校外教學的時候準備麵包,
沒想到....這學期幫恬換了幼稚園,
在他經過兩次的校外教學後,
某天去接恬時,老師建議我在校外教學時,
不要給恬帶麵包當午餐,最好自己做便當,
然後我就開始苦惱,因為那代表著我要一大早就得起床做便當

禮拜三因為小鬼要上游泳課,
我為了讓他們上完課後不用等太久,
所以做了便當帶去讓他們上完課就可以吃,
也是為了哪天校外教學時做的準備!
然後就在今天,就是今天,
我得早上六點起床做便當了......

早上的鬧鐘大概在響了差不多8分鐘的時候,
我這個愛作夢的媽媽終於在沉睡的夢鄉裡,
聽到似乎有那惱人的聲音,才把我吵醒,
本來想按掉繼續睡的,突然記起今天是個多麼重要的日子,
於是乎,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準備,
處理好所有前置工作後,
開始把所有東西下鍋,
就這樣完成了.........

(照片因為早上沒開燈,所以燈光不夠,照的不好)
飯是加入了三島香鬆拌,
用的是恬指定的熊跟愛心,他下次要兔子,
然後用了絞肉+豆腐炸的小肉丸,
順便再用鑫鑫腸用工具把他弄成小螃蟹跟鬱金香,
這樣顏色不夠豐富,於是乎做了個失敗的玉子燒,
最後把綠花菜燙好裝進去,
假裝一副花團錦簇的模樣,
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已經做了,飯也煮了,
菜也燙了,丸子也炸了,
那就不要浪費裝另外一個給仔,
讓仔也能帶到學校去,
仔的飯是用比較大的飯模弄的,
飯量是恬的大概兩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