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恬眼睛過敏,揉眼睛到旁邊皮膚都紅腫了,
雖然家裡有備用眼藥水,保險起見還是再帶恬去看了醫生;
昨天,仔在課輔班下課後,原本應該要去補習的,
沒想到一通電話來了,仔走到學校的路口去跟牛肉麵店借了電話,
哭著打給我,跟我說他非常的不舒服,叫我幫他請假帶他去看醫生,
看了醫生後,有點發燒,昏睡了一晚,
連續兩天的去診所報到,再加上從仔上次摔倒骨折後,
我們頻繁的去診所跟醫院報到,已經讓我起了要去祭改的念頭,
沒想到今天,換我了.................

前幾天,我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台南一間很好吃的鹹粥店,
有芋頭鹹粥,看的我是口水直流,
在短期內無法去台南的我,就想自己試著做,
而且現在正好是芋頭的季節,
芋頭便宜又好吃,當然要買來試做啦!

下午,想說不要讓小孩等太久,
把所有的材料先備好,等接他們回來可以很快就吃飯,
所以就展開切菜的動作,
就在我切芋頭的時候,有一塊芋頭,因為切的時候有點滑掉,
讓芋頭變成大小邊,我要把它修一下,就在這時,慘事發生了,
刀子一下去不偏不倚的往我的無名指給砍下去,
下去後我的反射動作就是先看多深,接著按住止血,
沒想到我這一看,腰受~好深,但也沒忘了趕緊施壓止血,
只是這個傷口真的很深,血止不住,我知道得到醫院報到了,
趕緊找了條孩子小時候用的小毛巾把無名指纏住,
穿上內衣,拿了錢包跟健保卡,臨出門還不忘帶小孩的安全帽,
此時,我看到血已經把小毛巾染成好大一片後,
我開始害怕+無助的大哭了,
雖然我還有理性記得要帶孩子的安全帽跟打電話通知林大爺,
但我完全無法制止我的淚水,
我下樓後,就騎著摩托車,一路邊哭邊騎到榮總

到了榮總,我知道摩托車不能騎進去,
所以就在外面找車位,
有一台摩托車他是斜著停,
正常的話,我可以去移他、停進去,
但我的無名指是被砍一刀,根本不能去移動,
我就這樣繼續哭著往前找停車位,
找不到想掉頭的時候,一位年紀大約4、50歲的婦人也是騎著摩托車找車位,
他發現我的不對勁,問了我怎麼了,
我大哭的講了後,他好心的幫我移了車位,還騎車載我進急診室,
我道謝後,還是邊哭邊走進急診室,
那時急診室的掛號檢傷處充斥著外勞推著輪椅的老人群,
沒人發現那個一直流血+大哭不已的我,
秉持著要排隊才是好國民的我,就這樣一直舉著我的左手,
一邊發抖,一邊哭,一邊忍痛的等待

不知道是因為我哭得太傷心所以顯眼,
還是我手上小毛巾的血顯眼,
突然間有人發現我了,
就一把把我往前推,叫我去坐在量血壓的檢傷處,
我做下去後,護士小姐問我的名字、拿了健保卡,
量了血壓、問了事情的經過,
就帶我到外傷診間去候診了(跟仔上次一樣的地方)
我一進去,還是哭到抖個不停,
醫生想看傷口多深,但我纏著小毛巾,他們看到全都是血,
怕我手指頭斷了還是什麼的,請我到水槽那邊拆開,
拆開後,護士邊幫我用生理食鹽水清理,醫生也可以看傷口多大、多深,
這時候,就聽到了身後實習醫生一句
「阿姨,你不要在緊張跟激動囉!我們馬上就會幫處理,你已經全身都在發抖了」
雖然,我痛到不行,雖然,我一直在哭,雖然,我很無助,
雖然,我真的在發抖,但我還沒整個傻掉,我對那個阿姨整個很刺耳,
所以我說「我在發抖不是緊張跟激動,我是痛,而且你叫我阿姨,我說不定比你還小,你說我能夠不激動嗎?」
旁邊的護士、病人家屬聽到這段對話,
很不避諱的一直在忍笑,
護士不知道是不是要緩和氣氛,說「你看這樣多好,轉移你的注意力」(靠~最好是)
接著就是做最傳統的按壓止血,
等止血後再縫合,
我還是哭不停,而且傷口抽阿抽的痛,
我全身也一直抖,
醫生來安慰我,叫我不要再哭,我還跟醫生說「請你快一點,我等等要接小孩」
這時候護士幫我打了破傷風跟止痛針,
沒多久後,醫生帶我進去準備縫合

準備縫合前,醫生確認我的指頭功能是否完整,
確認沒有傷到筋或神經後,
開始打麻藥,當那個針一搓到我的傷口裡,
那個椎心的痛,讓我整個猛噴眼淚,
醫生叫我可以盡情喊叫出聲,只要不要動就好了,
可我根本不想叫,因為也沒啥力氣了,
就是一直哭,不停的哭,當然麻醉藥很快就生效了,
我的手指頭很快就沒感覺了,
醫生準備縫合的同時,說了句「傷到脂肪層,有點深」
縫了幾針後,林大爺終於趕到,
而這中間,我媽跟我爸也不停的來電,
等到確認縫完後,林大爺就去接仔,
我自己領完藥、繳完錢,辦完出院就接恬回家

一個晚上,我因為麻藥+止痛針的副作用很想睡覺,
但林大爺把我們送回家後就趕回去上班,
我家一雙不孝兒女,一個一直在旁邊吵,還一直碰我的手,
另一個假藉照顧我名義,行看電視躲避寫功課之實,
讓我一整個大發飆

最後,附上我的傷口照片數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