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愛講人家閒話跟八卦的歐巴桑也是有貢獻的)

話說某天,有兩個我認識的歐巴桑正好在聊天,
我也正好坐在旁邊,聽到了他們的談話內容,
而那個內容就正好說到那個糙米雞粥的好處,
我聽了聽,也心動了,於是就去買了雞腿肉跟糙米,
隔天馬上就煮了糙米雞粥

糙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有含豐富的維他命B群,
還有維他命A,總而言之,糙米對人體是一個好的東西,
女生常會有宿便的問題,吃糙米對於排便的幫助卻是很好的,
而女生常需要補充維他命B群,吃糙米就是整個天然的來源,
不用再額外去吃營養品,這樣就會皮膚好、身體好

我查了這些資料後,就開始每周煮一次糙米粥,
第一次是單純的糙米雞粥,
第二次加了紅棗的糙米雞粥,
如果週週都是相同實在太無聊,
於是我也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糙米料理,
今天就做這個吧!

糙米起碼要泡3個鐘頭以上,
我如果是上午要煮,就是前一天晚上要睡覺前洗好、泡著,
如果是晚上要煮,就是大約中午洗好泡著,
那樣一定就超過3個鐘頭,
也不用擔心糙米會不會不軟的問題

高麗菜切丁

紅蘿蔔切丁

排骨川燙

薑絲一點

然後我的煮法是用悶燒鍋,不像歐巴桑他們用電鍋,
要什麼煮兩次,因為我這個人比較懶,
一切用簡單當原則,總而言之就是上述的才料,
全部丟在悶燒鍋內鍋裡,裝水、放到爐子上、煮滾,
將一些雜質撈起丟掉後,就放到悶燒鍋去,
大約一個鐘頭後,就大功告成啦!!!

在吃之前加點鹽巴調味,就可以囉!
每周吃一次,清腸胃又有益身體,
多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