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上次回南投的時候,照例我們回程的車子就會變成菜車,
但這次我們帶回的菜,這次只有10多斤的地瓜,
跟一顆聽說是新品種,長相酷似小冬瓜跟小玉西瓜的ㄅㄨˊ阿,
而且他還是一顆有芋頭味的ㄅㄨˊ阿

於是,我當然不能遺忘我們家那三隻嗷嗷待哺的毛小孩們,
所以在今天要煮晚餐+狗子鮮食的同時,
自是把這顆大ㄅㄨˊ阿給殺了,
一半給你....一半給他........

這顆ㄅㄨˊ阿,沒有辜負他有芋頭味的虛名,
才一切開,濃濃的芋頭味就飄出來了
只是切開後怎麼有放大版的芭樂樣啊?!

但是,切開後,才是難題的開始,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在想什麼,不是應該先削皮再切嗎?
我居然只是為了想證明他有沒有芋頭味,
就急急忙忙的先切開?阿我現在到底要怎麼削皮.......

無奈的我,就乖乖的先把那些籽給掏出後,
翻面,拿著削皮刀,慢慢的把皮給削掉,
這時,我才發現錯有錯著,因為那個新品種的ㄅㄨˊ阿,
皮還不是普通的厚,大概比冬瓜少一半,
卻比一般的ㄅㄨˊ阿後,所以我的好奇心總在錯的時候,發揮對的效果嘛

削完皮就是要切啦!切開後,去除掉芋頭味,他就是正常的ㄅㄨˊ阿阿!
只是你卻不能忽略掉那個濃濃的芋頭味

接著就是上次帶回10多斤的傳說中正港竹山地瓜(是的,他還沒被使用完畢)
當然還有紅蘿蔔丁,只是顏色差不多,被放在一起,看不出來而已

跟高麗菜丁

然後我大發慈悲的這次給他們加量了雞胸肉,最後再拌上橄欖油跟黑麻油,
等到每天要發饗給毛小孩們時,再用電鍋煮一杯米,
放上這些東西去一起蒸,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