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家的我,突然間電話響,
接起來是仔學校的導師,
老師說午飯過後,仔跟同學在走廊上玩,
不小心被同學絆倒,仔摔在地上,摔到手,
被送到保健室,校護觀察後建議請我們帶到醫院照X光!

我聽到後,立馬殺到學校去,
一進去保健室,就看到仔的臉上寫著「我完蛋了,我媽要殺我了」這幾個字,
但是他受傷的右手,被校長捧著幫他冰敷(仔紅了),
我聽完簡述後,就決定還是帶著仔去榮總檢查一下(雖然我當時認為應該沒什麼事)

到了急診室,就到了外科急診的地方,
當然是住院醫生檢查,
醫生詢問了狀況,我讓仔自己回答,
於是醫生也是照正常程序的說先照X光,並解釋之後的步驟
(這個醫生的回答跟態度,讓你非常明顯的感覺"他也認為根本沒事")
就在等待X光片的半個鐘頭,
我實在太無聊了,就想說先去門診掛號那邊拿一下單子,
研究一下是否再讓仔去做一次專注力的評估,
就在我在單子上遍尋不到有這科門診的時候,
詢問了在一旁的護士,
護士告知我,其實在他短暫的觀察裡,仔應該是沒有專注力不足的狀況,
而剛剛的醫生也聽到我們的討論,
走過來告訴我,仔的眼神絕對不是一個有專注力不足的孩子有的,
仔就是一個很正常的孩子,但就是過皮了點,
叫我放心,若我還是擔心,可以再去掛診評估一下

阿這些事情討論完了,仔的片子還沒好,
我們母子兩個實在無聊,就開始喇D賽,
而這時突然發現急診室的主任,跟仔的打鼓老師簡直一模一樣,
我們就開始討論,然後大笑,
接著又開始說一些五四三,
整個外科急診診療室,就看到我們這對瘋子母子一直在大笑,
而那個負責仔的主治住院醫生,
一整個像受不了我們一樣,大概五分鐘就會走過來說
「馬麻,還要等一下喔!那個片子要先洗出來再上傳到電腦,要等一下喔!」
我每次都是笑笑的說好,但心中是一直覺得奇怪,
我又沒催你,你明明就是受不了我們倆母子

後來片子到了,就看到急診室主任指了一下,
主治住院醫生就立刻拿起手機講了一些,
就把我叫進去了

一進去,醫生跟我解釋,但其實也不用解釋,
因為我很明顯的看到仔的右手手腕骨頭有一個裂開的地方,
醫生告訴我應該是不需要開刀,但打石膏是免不了的,
而這時在外面耐不住性子的仔也跑進來看他自己手的照片,
還很ㄐㄐ喳喳的問了另一個住院醫生,
那個住院醫生很有耐性的應付仔每一個問題,
包括如何處理台灣常見的每一種毒蛇

後來骨科住院醫生來會診後,也跟我告知必須要打石膏的處理方式,
他們就開始準備,等到再走出來的時候,
就開始動作了,這時候我問仔「你要拍照嗎?」
仔開心而且毫不考慮的回「要啊!我以後要給我兒子看」
此話一出,哄堂大笑阿))))))

這個骨科醫生果然沒有永遠的仰角45度,態度超好,
覺得仔很可愛,一邊動作也一邊跟我解釋那些動作的目的

套完的底層後,突然間醫生全消失,
我這個少根筋的兒子,開始做些超人動作要我拍照

等到醫生再出現的時候,他戴上手套,
拿了一種新式的石膏,有黏性、像繃帶般,
就開始纏在仔的手臂上

總共弄了兩捲,醫生一直說那個很黏,要小心,
大家都知道我兒有多手賤,
聽到醫生這樣說,還是硬要去摸,還欣喜若狂的說「真的很黏耶」

弄完了後,醫生還細心的"西押給"

這時候骨科住院醫生對著急診外科醫生說「請拿一捲彈性繃帶弄濕」
急診外科醫生整個疑問的一直重複,
後來照著做之後,把整捲濕的彈性繃帶拿來,
骨科醫生就把它覆在剛剛那個石膏上

還一直輕壓那個彈性繃帶

就在這個空擋,骨科住院醫生問仔「底迪,你都不會痛喔?!」
仔「會阿」
骨科醫生「那你怎麼都沒有哭?也沒有叫?」
仔偷笑沒回答,知子莫若母,我就幫他說「因為他媽媽說又還沒死,等到要死的時候再叫」
仔聽到的時候就一直笑還搭配點頭,
那個骨科醫生也一直笑,
他大概覺得我們這對母子有病吧!

說也神奇,拿掉彈性繃帶後,就真的頂摳摳咧~
所有的醫生這時開始跟仔說你是什麼鋼蛋超人、什麼鬼的,
我覺得他們是想給仔安慰,希望他不要難過,
可是這種安慰方式太遜了,
我告訴仔「到時候叫同學在你這隻手上簽名,還可以畫畫」
仔聽到後覺得太帥了,開心的又雜雜丟

我告訴仔,雖然右手受傷,
但左手還可以用,所以在自己可以完成的情況下,
請他自己完成,非必要得人家幫忙的時候,
再開口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