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型男大主廚,有看到糖醋魚片這道菜,
一直很想嘗試,因為這種味道很下飯,
可以促進食慾,魚片對小孩來說也很好入口,
如果成功,那一定會是道受歡迎的菜,
再加上之前我跟安吉去COSTCO買了一大包的鯛魚片來分,
不做真的是浪費了那些食材阿,
就在今天,我做了!!!

材料:鯛魚片、薑末、蒜末、白胡椒粉、米酒、醬油、鹽、太白粉、地瓜粉、蛋、白醋、糖、蕃茄醬、紅黃甜椒、洋蔥、青椒(可加可不加)
作法:1)先把甜椒、洋蔥、青椒切塊

2)將鯛魚片對半切,把過於紅色的部位去掉,
接著大約五公分塊狀切開,然後順著紋路將魚片片開

3)將所有魚片,先用少許白胡椒粉、米酒、薑末、醬油、鹽、蛋(用全蛋)、太白粉,拌勻醃漬後放旁邊備用

4)取另一個碗,裡面加入三湯匙的白醋、六湯匙的水、三湯匙的糖、一點點的醬油跟太白粉拌勻在旁備用

5)起一個油鍋,油溫180度後,將醃漬好的魚片全部裹上地瓜粉後,
下鍋油炸,炸約1分鐘後,起鍋前將所有蔬菜料也一起下鍋炸,
魚跟蔬菜一起起鍋

6)另起一個油鍋,裡面加大約兩匙的油,
先將三湯匙的蕃茄醬下去與油拌炒,
炒亮後把蒜末與薑末一起下去拌炒,
接著剛剛準備好的調味下去拌炒,
將汁收的差不多後,把蔬菜跟魚片下去一起拌炒,
接著就一起起鍋,一道糖醋魚片就完成了!!!


※今天,我沒有甜椒、洋蔥,只有魚片,
可是因為糖醋醬的成功,
那道菜大受歡迎,
恬一直對著它叫「麥當勞的雞塊」
白痴老爸更是說「好香」
仔也豎起大拇指說讚,然後吃了一堆.......

沒照片沒真相,就讓我給你們看我今天做成功的糖醋魚片吧!!
看的口水直流的,下次來我家,我煮給你們吃,
還可以把魚片換成里肌肉,做糖醋里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