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經有看過一張照片,
就是一個歐巴桑戴著全罩安全帽,
還有袖套,全副武裝的在煎虱目魚,
從我開始把虱目魚納入晚餐菜單中,
從來沒有這樣煎過!!!

小時候,我不喜歡吃虱目魚,
很簡單的原因,因為刺多,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覺得虱目魚肉吃起來酸酸的,
好像壞掉一樣,一整個很不討喜,
但在幾年前一次去台南,
我吃到虱目魚粥,完全性對虱目魚改觀,
回台北後去魚販那看到虱目魚肚,
本來不想買,後來魚販說刺都已經清乾淨,
我便首次嘗試後,就愛上了..........

好啦!正文開始!
當買回虱目魚肚的時候

雖然魚販已經幫我把魚鱗清掉、刺也除乾淨,
但我的習慣是一定還會用手先摸過,
刀背再次把魚鱗那邊刮一下,
順便沖水,確保乾淨

然後,就會用廚房紙巾把水給吸乾淨

接著再把兩面都灑鹽,醃一下,
大約幾分鐘後,就拿一個不沾的平底鍋,
中小火鍋子熱了後,
魚肚朝下去煎,千萬不要放油

再來就是蓋鍋蓋

蓋上鍋蓋後就開始聽聲音,
等到霹霹啪啪的聲音變小的時候,
開鍋蓋,你就會發現周邊的魚肉已經變白了

接著就可以翻面了,
先搖動鍋子,然後再用鍋鏟翻面即可
(我現在都展現特技,直接搖鍋、甩一下翻面)

煎魚皮那面的時候,不用蓋鍋蓋了,
因為魚皮很有油脂,所以旁邊會有很多的魚油跑出來

這些魚油還是會噴的,所以你可以拿廚房紙巾把它們全吸乾淨,
那就會萬無一失,
魚皮不用煎多久就會恰恰了,
但我這次有點點兒沒有到完美的地步,
因為另一隻手要忙著拍照........

不過這樣還是可以吃,且很好吃

這樣大家都學會了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