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量是很多的那種,且有自然卷,髮質又硬,
所以從小,當老甜甜(也就是我娘親大人)在幫我綁頭髮的時候,
總是諸多不耐,不管我的痛楚,死命拉扯
因為髮量多,綁一次頭髮要很久,
老甜甜就會綁蜈蚣辮,可以擋個幾天不用綁頭髮,
只是老甜甜沒想到的是,因為他實在綁的太緊了,
頭髮拉扯著頭皮實在太痛了,
我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就會用手指頭把我覺得被拉扯很痛的地方的頭髮挑鬆,
所以老甜甜原本想著這樣的頭髮起碼可以撐個兩天,
但卻天天得幫我綁,於是一怒之下,就帶我去剪了個男生頭,
還燙起來一勞永逸,只是我卻因為這個髮型,被笑好久,
害我小小的心靈受了傷

等到我生了女兒之後,其實我也想學蜈蚣辮,
我也想幫女兒綁浪漫的髮型,
無奈我的手殘等級,已經到了無藥可解的地步,
再加上家族遺傳好,也就是從老甜甜遺傳下來的髮量多,
所以麻雀已經9歲了,我成功的次數屈指可數,
而我又秉持著『相信專業』的原則,
只要有需要,我都帶著麻雀去美容院,
完成一個又一個的甜美髮型!

但是,當然去美容院的次數少,
畢竟我可是勤儉持家的好女人,
平常時候還是得靠自己完成,
所以我熱愛一個編髮器,
它長這樣

在菜市場買,這樣一對,頂多20元,
好用的不得了,
至少對我來說!
就這樣這9年來,我用斷了數根,也不見了數根,
我真的覺得它是手殘者的救星、手殘者的明燈!!!

但是偶爾,我也還是會挑戰蜈蚣辮的!
我記得首次成功是在2012年的8月,
那時候老甜甜跟喬琪小阿姨出去玩了,
所以我只得自己綁,
當時只求能夠完成,也不求美觀,
當我能夠完成的時候,我整個就歡呼了

就這樣,再經過了這兩年,
我也沒有成功過
就在前天,暑假沒剩多久的時候,
我每天被麻雀嘰嘰喳喳吵到一直不斷祈禱暑假快點結束的時候,
終於找到一個能夠讓麻雀安靜的方法了
(其實麻雀也沒有安靜,他一直在唉唉叫,就是我小時候的角色換成了麻雀這樣
我就把麻雀抓來開始讓我練習綁蜈蚣辮,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有一個美麗的一邊
另一邊,毫無意外的就跟2012年那張一樣 XD

因為有成功之後,開始有了信心,於是就不斷的練習,
以致於隔天有了這樣的成果

雖然還是有點毛毛的,但是至少型是漂亮的,
我又繼續努力,
隔天,果然出現了超級完美的蜈蚣辮了

綁了完美的之後,麻雀因為覺得太痛,
拒絕再讓我嘗試,我就只好把後面的就簡單的梳了側邊馬尾,
變成這樣

後來老甜甜看到後,鼓勵我需要多練習,
再加上麻雀又開始吵了(其實他除了睡覺之外,其他時間都在吵)
我就又把麻雀抓來再度練習

越玩越上癮後,
我就想來練習立體的麻花辮,
因為那天看到麻雀的踢踏舞日本人同學,
他媽媽是幫他綁立體的麻花辮,
我覺得太好看了,
有問他媽媽怎麼弄成,
看似簡單,實際實在有點困難,
我搞了好久,先不求要蜈蚣辮,
光只是練習反向的麻花,都練習好久,
好不容易成功了立體的蜈蚣辮,但還是不好看

但是我不死心、不氣餒,
終於,被我完成了一個立體的蜈蚣辮了

玩出興趣的我,終於發現了頭髮多的好處,
這樣編髮真的挺有趣的,
然後就上網查看有什麼樣的髮型,
看到這個浪漫的髮型,真的是我的愛

麻雀的頭髮還沒長那麼長,
於是乎只有前面來了個類似的樣子

後面還是一樣編起來

在上網找尋其他蜈蚣辮的髮型的同時,
被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編髮器,
讓我不禁想,為什麼我當時沒有去買來用用看呢!

好了,看了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有沒有給各位一點信心呢!
手殘如我,都可以完成到這樣的程度,
所以不要放棄希望喔!
多練習,一定可以完成完美的蜈蚣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