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我把行李準備好,叫小鬼起床,
然後請林大爺起床梳洗,一切準備就緒,就上路了~
這次林大爺因為過年讓我有開車的經驗,
居然很放心的讓我開了一大段路,從湖口到新營,
再換林大爺,我們才能順利的找到蟳仔家

跟蟳仔還有蟳仔嫂敘了敘舊,
我們就跟著一起去接那個才去上兩天幼稚園的小蟳仔,
看看南部的幼稚園有多大,在台北這根本是奢求

跟小蟳仔的相見歡,林大爺抱小蟳仔,
聽說小蟳仔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孩,
除了爸爸媽媽,他很少給人抱,
雖然林大爺是硬抱,但小蟳仔還是很配合喔!

接完小蟳仔,就要展開最重要的大事,
那就是吃東西,因為我們一行從台北殺到台南,
就只吃了麥當當的早餐後,沒吃午餐到接完小蟳仔,
所以林大爺跟仔應該快餓暈了吧?!
蟳仔應該跟蟳仔嫂有稍做討論,
就決定了先帶我們去安平的周氏蝦捲

蟳仔嫂說這間是新開的,停車比較方便,
而我記得在我跟林大爺還在交往的時候,
某次去台南,林大爺他爸(也就是我公公)也有帶我去周氏蝦捲吃,
只是不確定是不是去安平的這間店而已

要點餐了,蟳仔抱著小蟳仔跟林大爺討論

我跟蟳仔嫂帶著仔跟恬去找位置,
雖然是禮拜五下午,但還是滿座,
不過很快的我們就找到位置,
這時候小蟳仔也跑來,讓他拍張正面的可愛照

我們的大餐來了~~~
這一盤有乾麵跟招牌蝦捲

還有一盤湯麵跟丸子湯

恬吃了大半碗的乾麵,仔也吃了很多的蝦捲跟丸子,
還一直大讚好吃,
吃完後我們就到安平古堡跟老街,
停好車後,就看到這個指標

要記住這個指標,因為這個指標就代表我們到此一遊過了,
我們就朝著安平古堡的方向前進
仔說這個方向的安平古堡跟課本上的一模一樣

到了售票口,林大爺先去看營業時間跟票價,
然後

於是我們就留下了伏筆,
下次再來玩才有沒有去的古蹟可以去阿~~~

既然如此,在往安平古堡前的那條路,
有滿滿的攤位,早就吸引那三個小朋友的注意,
不管是吃的還是玩的,
所以我們就停在最靠近古堡門口的那攤,
射卡通人物,就是小叮噹、蠟筆小新等等等(正確的遊戲名稱我忘了XD)
然後三個小孩就坐下去,
只有仔不用人幫,其他兩名就由他們的父親協助,
也展開一場好爸爸競賽

不甘寂寞的仔也想參一腳

但這場競賽最後誰贏誰輸呢?
最贏的當然是未來的新好男人囉~~~
因為蟳仔知道小蟳仔還小,定性還不夠,
所以把他的子彈,分給仔跟恬玩,
導致於雖然由林大爺幫忙的恬後來得分較高,
但這樣勝之不武,所以大會裁定由仔得勝(大會就是我本倫XD)

玩玩遊戲後,看到這條短短的街上起碼有三攤的這種傳統叭噗

原本只想看看而已,因為這天的寒流,
有影響到南部,白天雖然還算舒爽,
晚上可是有涼意的(南部人穿了大外套,但今年在台北被冷慣的我們,居然覺得還好?!)
結果林大爺以為自己贏了那場好爸爸比賽,
就大放送的讓三個小孩玩叭噗!!!
按照大小次序上場,首先是仔,
他發揮大讓小的精神,得到了兩球!
再來就是小蟳仔,拿到了三球!
最後就是恬,他得到了最高榮譽,五球!!!
看他們多麼開心

小蟳仔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所以他的冰是給蟳仔吃掉的.....
仔自己吃完他的叭噗,
恬的則是我跟林大爺先幫他吃掉一些,
剩下的再讓他自己吃,否則以他的那個小鳥肚,
再加上雞啄米的吃飯方式,吃完那五球,大概有2/3都是溶掉的吧!

離開後我們就前往距離不遠的老街,
我們先繞去蟳仔一家每來必去的鹹酥雞攤子,
蟳仔嫂大力推荐的很大片手工甜不辣

在老街看到很有FU的小7

旁邊的歐噴醬也很有特色,
先是恬去跟他拍照

然後三個小孩去拍照,他們就........瘋了

在小7對面的安平驛站

在老街裡面的周氏蝦捲,門口在煮擔仔麵(但我拍糊了)

然後就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阿婆水,
我一直問什麼叫阿婆水,店家一直不回答我,
等到我回來後在噗浪上問,才知道那是一種糖水,
讓我有點後悔我幹嘛當時不鼓起勇氣嘗試,
可是那個顏色實在讓人有點害怕

接著就是蟳仔嫂說最有名的蜜餞老店

逛了一下,發現全台灣的老街每條都差不多,
連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但是我們有買一個雞蛋糕,攤家說是用日本電視冠軍的剪刀式模具,
好像很不同的樣子,小孩又想吃,
林大爺再次大放送,買了兩包,
一吃之下,屋~果藍好吃,
外皮酥酥脆脆,裡面軟嫩,又香,讚啦!

接著看到一個好像什麼主題的區域(忘了什麼主題XD)
我們就走進去了,賭性堅強的蟳仔跟林大爺就帶著小孩去打香腸

照例還是三個小孩一人輪流一次,
只是獎品不是掛在後面晾乾的香腸,
而是一旁在大同電鍋裡煮的茶葉蛋,
一整個裝肖為,林大爺問老闆「阿那些香腸咧!」
老闆意正嚴詞的說「那些香腸是我要宅配用的啦!」
眾人:

然後裡面有12生肖的石雕,
仔坐在他的生肖石雕上拍照

小蟳仔坐在牛的上面,一直說他是羊,
而且他就是不願意坐到他的生肖石雕上去
謎之音:是因為他屬豬的嗎????

恬也要坐在他的生肖石雕上照像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來台南,我家兩個小鬼特別瘋狂,
他們就開始瘋狂的石雕上擺千奇百怪姿勢逼我拍照

第一發,仔說他在馬上飛翔(?!)

第二發,恬學馬的表情(?!)

第三發,仔說他是鬥牛士(?!)

第四發,仔說他是乘龍快婿(???!!!)

拍完這些瘋狂照片,天也黑了,就離開吧!
沒想到.....在看到了民族英雄的銅像,
我家那兩摳,又瘋了

接著就是回飯店去切可印,然後再去逛大東夜市,
最後這天的結尾,就是林大爺跟蟳仔在我們飯店房間,
把酒言歡,談天說地,天南地北的聊這失聯的10年,
還相約接下來不要再失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