蟳仔是我跟林大爺的大專同學,
蟳仔跟我們的情誼很深,除了林大爺曾經跟他同居過之外,
就是我跟蟳仔曾經被林大爺的家人誤會我們是一對

當年我跟林大爺結婚時,蟳仔跟其他幾個同學因為在上班沒法參加,
於是後來便找了機會聚聚,那時我懷著仔,仔在我肚子裡才五個月大,
當時在他的租屋處,吃的很愉快,我那時跟他打趣的說
「我絕對要在小孩子懂事前都不要跟你見面,不要讓他吃到你做的菜,讓他知道他媽媽做的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菜」
沒想到這句話,居然一語成讖,
那次一別,就過了10年~

這10年中,蟳仔也結婚生子了,
我們曾經有試著想找他,但沒想到他像是消失般,
我們怎麼也找不到!(這次見面才知道,他沒在用手機(暈))
在我們剛沉迷FB時,也想利用FB的強大搜尋功能來找他,
但依舊音訊全無......
這一切,該說是緣分未到嗎?
年前,孝孝的一個臨時起意,約了我、軒軒跟怡嫺一起小聚,
我們依舊東南西北的亂聊著,
也不知道是哪個人提出的哪個話題,最想念哪個同學,
大家居然不約而同的提到蟳仔,
那天回家後,我跟林大爺講到這件事,我們又開始了找尋蟳仔,
這次,我們找到他了!
在FB上.............

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我看著他的FB,
知道了他在台南開店,知道了他結婚生子,
也氣他沒讓我們知道他已經成家,
那一切的一切,讓我差點大哭出聲,
這10年,我們居然錯過了這麼多,
找到後,我跟林大爺便開始在他的FB留言,
但我注意到,他似乎很少在上線,
於是就連結到他太太那邊,非常唐突的留下訊息,
告訴他太太,我們很想他,
告訴他太太,我們的連絡方式,希望他能跟我們連絡

好像是兩天後吧?!蟳仔跟我們連絡了,
我們定下了過年要去找他的約定,
但無奈這次過年林大爺是從初三才休假,
我們初三下午回南投,初五要回來,
只剩初四一天就要殺去高雄似乎太趕,
因為這樣我們的過年都是在開車,
我跟林大爺就決定了年後讓林大爺回去喬兩天假,
反正仔還在放寒假,我們就讓恬請假,
就這樣,決定了我們這次的台南行

既然要去,林大爺就找了他研究所的同學幫忙訂了飯店,
我們也決定要開車下去,
除了去逛一些古蹟之外,最重要的目的,
當然就是
我馬上在那個時常放火的噗浪上,請那些在台南的好捧由提供美食店家,
我就趕緊將所有資訊都抄寫下來,這一切就緒後,
我好像小孩子要去校外教學般興奮的去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